1 ) 极度敏感适用
自杀者是这么一个囚徒,他在监狱院子里看到人们树起一个绞刑架。他错误地以为那是为他而树的。于是他在夜里闯出牢房,走了下去,把自己给吊死了。
——这个电影讲的就是这么个事情
2 ) only for monsters
第一个讲述的是暧昧的父女关系 和 旁观的新娘子
确实,爸爸和女儿的关系总是很让人纠结的,尤其是从爸爸的新未婚妻看来。女儿告诉未婚妻,她的妈妈就是得了产后忧郁症,总觉得丈夫更爱女儿而感到郁郁寡欢,最后了结了性命。女儿说出“hate to share Daddy with anyone"这就注定了未婚妻的悲剧。她的悲剧其实是很多二婚夫妻面临的尴尬局面,而且这种尴尬又被爸爸跟女儿过于亲密的关系(有些地方确实让人觉得怪怪的)被激化了,最终导致了未婚妻选择了一条不归路。sad for her and her would-have-been husband。
第二个讲述的其实是关于东西方关于sex的不同观念
一名亚裔女子受不了男朋友提出的一个小要求,但还是出于爱照做了,结果从此有了阴影,其实看到用肥皂一遍遍洗手就已经感觉不对劲了。可惜的是,她的男朋友和她自己没有早一点看出端倪,要不然的话也不会最后弄成这样的可悲下场。唉,所以说,女生如果不想要做,就别做了,何必呢。可怜啊
第三个第四个故事,我不是很喜欢,恩~就不提了
第五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女人遭受戴着面具的陌生男子强奸后,无意中发现男子遗漏了带有身份证的钱包,便千方百计地找到男人,并将男人引至家中。看惯韩国恐怖片的我,以为女主角会用一切可怕的手段报复男子,可惜,她却说"please don't leave me!please rape me!" 真是出人意料。
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寂寞?还是一种心理疾病,受害者爱上了施暴者?
期待智者提供解答。
3 ) 竟然是一步没有善的电影
这是一部没有善的电影,因为五个故事都是表现的是恶,这种恶来自于我们的内心,谁也不要说自己没有,面对着这些赤裸裸的恶,我们不必掩饰,不必羞愧,因为那才是我们真正的自我。
这真是一步奇特的电影,跨越种族,跨越观念,颠覆掉所有我们面对丑恶时的正常反应。
是警示吗?完全不要提高到这个高度,只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恶的。仅此而已。
4 ) 5个关于人性的故事
1.善妒之人,女孩是一个诅咒,未婚妻是第二个受害者。我觉得导演想表达的事情是爱,甚至是亲情的爱,也需有度,超越伦理的爱就不再是爱,是可以害死人的毒药。
2.肮脏之人,女主首先是华裔,其次定位医生。导演之眼所见华人都是有廉耻之心,耻于欧美的开放的。在这个定位之上,一个一直害怕失去美国男友,try really hard to fit in 的华裔女孩做出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越轨之事,内心的折磨无法洗刷,最终选择咔嚓...人性表达点:不要轻易尝试违背你良心或者价值观的事,否则你会一辈子内心受到谴责。
3.反悔之人,导演眼里,黄发gay甚至比黑发gay可爱。当孩儿不说话时,他没说啥;当小印第安迸别人一脸血的时候,他没说啥;当孩儿天天晚上躲草丛里时,他没说啥;可当faggot这个词从小黑孩儿嘴里脱口而出时(真没想到她说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他义无反顾地把孩儿扔回了大森林...⊙﹏⊙——也许他们最开始需要的就只是一条狗而已...人性嘛,谁都想要好玩具,没有人愿意一生下来就拿着一手烂牌,不管你再善良,表现的再温柔,push到了你的button,都没法忍受。
4.受审之人,谁站在了评审席上谁就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利,even if那只是个小P孩,不知道为什么,看过这个短片之后我会无比的此起彼伏,想到美国打本拉登,想到萨达姆,也想到达人秀评委高晓松(这个性质不同)——有时候可能掌握别人生死的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人。人性表达点:再不堪的人也可以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5.饥渴之人,好吧,我承认我刚开始估计错剧情了,我以为女主会把男主大卸八块什么的,可是导演啊,你那圆滚滚的脑袋是肿么长的啊,会想到这么变态的剧情....ps:有木有人告诉我,那女主到底是不是zoe啊!为毛越看越像呢...(就阿凡达里面小蓝女主的真身)。ok,跑题了,导演表现的这种人性代表着受虐心理,就像有的时候人越痛苦就越不想摆脱痛苦,因为他们已经addicted to it 了......
棕榈不燃烧的时候很正常,绿油油亮堂堂,就像正常的人的状态,就像没有后半段的5个故事,可一旦燃烧起来嘛......整个世界,就顿时混乱与不堪了。
5 ) 胜利与荣耀背后
它的片名总让我想起:上帝在燃烧的灌木中的显现。西方文化里把棕榈认为是胜利、荣耀等等的象征,不知道这个片名有没有这样隐藏的涵义。看这部电影之前听到推荐说:你总会喜欢5个故事中的一个。给它3颗星是表示我的失望。
第二个故事——肮脏之人,对于华裔文化中性洁癖的展现如此老套而没有新意,似乎除了一遍遍洗手就没有表现洁癖的方式。第一个、第五个故事也是同样,几乎让人看开头就可以猜到结局。顺便说一句,我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这5个故事没有结局。
这部被导演号称探寻“人性深层的黑暗底蕴”的片子,给我的感觉只有故作高深。故事结束,留下印象的只有“反悔之人”里,非洲小姑娘发出的那一声出于自然天性的呼叫,和“审判之人”中,面对以善良严谨掩饰自己的保姆,小男孩严肃的面容。
6 ) Freak show
Wow, this one is really creepy!!!可能自己很久都没看weird的电影了,上次看到还是那个the Human Centipede(that one is a big joke,还不如去看南方公园恶搞它和苹果的那一集)。只是看到演职员表上的Peter Macdissi(he is very good in SFU and towelhead),我决定要看一看。
写而导的Christopher Landon显然借鉴了“creepshow”的概念,讲了这么五个关于madness的小故事。
1. the green-eyed monster。A woman commits suicide because her fiancé has a close or even incestuous relationship with his daughter。非常的disturbing,结局略显仓促,可以更好。
2. This Little Piggy。小胸中国女人不够自信,为了让自己安心,同意男朋友finger他的请求(哈哈,straight boys,you know you like it),结果事与愿违,竟然无法释怀,最终将自己逼疯。很有点喜剧效果,当然可以更好。Robert Hoffman你这娃儿怎么不注意保持身材,发福了不是。。。
3. Buyers Remorse。Now it is gay show。Christopher Landon自己是gay,当然会有这么一出。一对gay couple从黑市上买了一个非洲娃,结果这娃不会说话,结果两人费劲半天,这女娃会说的第一个单词竟然是faggot,两人于是将这娃弃置荒野,过上了饮着martini,养着小狗的日子。 当然这片子充满了stereotypes of gay men:West Hollywood,gym queen or just queen,promiscuity,drugs,BDSM。还好Peter Macdissi的表演很出色,故事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娱乐性却是最强的。可惜身材最好的Victor Webster和Jason Brooks两个人也没有露一下。
4. Kangaroo Court。这个最没意思了,一群闲得蛋疼的小屁孩儿逼疯自家女仆自杀的故事,除了Lake Bell的台词之外实在没别的看头。
5. Maneater。故事开始于Zoe Saldana被强奸的场景,更加disturbing的是当她发现强奸犯的钱包之后,居然要挟他再次非礼她,不知道是真的寂寞到了极点,还是有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总之是个非常令人感伤又让人起鸡皮疙瘩的片段,Zoe Saldana演的非常好!
虽然你说Christopher Landon模仿Tarantino也好,或者Stephen King也罢,这年头原创都不太可能了。当然每部都还有提高的可能,但是至少这五部能让你看下出去,加上一群二线演员尽职的表演,你也就不想多要求什么了。
哈哈哈哈~真对口儿。。。
sick.but good
恶趣味五小故事组成,想想也不是那么不合理。
心理变态集合片···
被忽视的好片
靠。居然被标签为喜剧!!!
cult 文艺小短片
这片第二个故事太疯狂了……我唯一觉得精彩的就是这个,毕竟题材挺新颖的说
......
有点世界奇妙物语的味道
5 twisted story,all very good except the last one
居然忘了点看过。还行吧。喜欢这种小故事合集的电影。
绝对黑暗面
太过分,没看完
嫉妒,肮脏,反悔,受审,捕猎。五个小变态小故事 - -!
黑色幽默
没什么太大意思,5个小故事里,前两个太扯淡,后两个太苍白,就第3个挺好玩!
嫉妒洁癖反悔审判受虐,洗
意想不到的电影,某个角度来讲蛮有趣的,算是黑色喜剧吧
问什么被分类到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