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语录
曾经幸福过的人,正因为拥有那份记忆,才会深感不幸。曾经不幸的人,也只有同以往的记忆相比较,才能品尝到幸福的滋味。也就是说,既不存在绝对的幸福,也不存在绝对的不幸。
人类社会,只要有钱什么都能干成。
女人所谓的“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那就是亮红灯前的黄色警告了。
2 ) 人气作家篇
可以说这5个故事都是来自于几位在中国都算是很知名的人气作家。
《讨厌的门》来自京极夏彦,比较有意思的故事,到底什么才是永远的幸福呢?
《最初的一步》一个温情的故事吧,最后居然没有什么反转的。
《书签爱情》算是本季最温情的故事了?但是世奇里我还是希望能看到些奇妙的故事啊。
《杀意使用说明书》非常东野圭吾的一篇了,就是他那几部《怪笑》系列差不多的风格。
《燔祭》原谅我没看懂宫部美雪阿姨的这一篇啊,白瞎了香川叔的演技和凉子姐姐美颜啊。
3 ) 看过之后的各个故事小吐槽
第一个故事不愧是大神的!写得超棒!最后的循环有莫名的喜感。。。
第二个故事设置明明很萌但我看见是大野智出现的时候心里面怒吼着“为毛不让我们二狗子来演!!!”「神社的月老居然指望圣诞节你也真好意思」哈哈哈!擦!结局竟然是给神社打广告!老娘也去拜!
第三个故事,靠,那男人的声音好好听,字好好看~~~这种纯情故事最喜欢了。
第四个故事我还以为要搞基,玉木宏哪里帅了我说,看交响那会儿里面那么多男人我唯独觉得他长相最不讨好啊 = =
第五个故事,作为压轴的我觉得最难看。。。不过看过某人的影评之后挽回一点分。
4 ) 最后一个燔祭没看懂阿
为什么广末凉子看到妹妹的照片会惊讶阿,她是不是和妹妹被杀有关?因为最后她也像自焚一样消失了。有谁来解答下!!!
5 ) 20周年祭,故事都是曾相识
一直很喜欢看奇妙物语的,又是20周年祭+人气作家。看过后,没想象中的那么精彩,都有点是曾相识的感觉。江口洋介的跟有一年那个只能一直做好事,一多错事就会回到当天的故事很像,就是一直反反复复的;大野智的那个故事还好吧,感觉上也像看过似的,但一时想不起来时那个故事了;堀北真希那个故事完全跟早些年苍井优的“过去的日记”一样嘛,无非就是吧日记换成书,而且也没有“过去的日记”那么感动;玉木宏的那个故事倒是很有作者常有的feel,但是我真不知道他要讲什么;广末凉子那个更是无趣了。
6 ) 关于第五个故事的一点想法~~其实广末就是那根蜡烛啊喂!
有木有人跟我一样!!!
觉得其实广末就是妹妹的那根蜡烛!!!
她所谓的超能力就是让人or东西着火!!!
就好像蜡烛被点着了一样!!!
她说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了你!!!
因为她是妹妹买回来给哥哥的!!!
而且最后香川回到家之后 妹妹的蜡烛比哥哥的蜡烛矮了!!!
有木有!!!真的变矮了一小截!!!
因为她让别人(包括那堆电视机电冰箱神马的)着了好几次火其实是把自己点着了!!!
我囧囧有神萌点奇特的思维~~欢迎拍砖~~
小大还是那么可爱。东野圭吾的那个故事还不错。
大卡司也挽回不了日趋不济的局面。
这帮作家都是去玩儿票的吧?
东野圭吾那个真有他的风格啊~~然后栞の恋也不错~
第一个好看。而且有哲学?- -
20周年了,让大家都幸福一把。
不给力啊 京极夏彦是来耍因果论的 朱川凑人是来卖纯爱的 宫部美雪是来讨论社会伦理道德的 东野圭吾是来说明他是东野的 万城目学你果然是来搞笑的...
很一般,只能看看凉子~
比春季好太多了……
这几年的世奇水平一直很稳定 这一季的算好看了
我喜欢
《厭な扉》:闷和无聊,又臭又长;《はじめの一歩》:大野智好黑;《燔祭》:莫名其妙;《殺意取扱説明書》:一开始就知道了结局,细节还算有趣;《栞の恋》:最不喜欢的风格,但就这还能看看
居然会没看过~迅速补起来
后面两篇不给力啊
堀北真希的那个故事要给四星
交换书签的那个不错~
野猪怎么还能上剧?好奇妙
明明很不错呀 为什么评分这么低
京极夏彦&东野圭吾 这次我喜欢东野的故事
一年不如一年